英国绑架3000奴隶童工种大麻喂狗粮?疑似假新闻-新闻联播失误集锦

                                                          2019年12月13日 6:06 来源:新闻联播失误集锦 编辑:万博代理好做吗

                                                          万博代理好做吗

                                                          【霍启刚罕见晒儿女】

                                                          万博代理好做吗

                                                          耿直哥检索境外社交网络“推特”后发现〇◇,《太阳报》这篇疑似在“炒冷饭”的报道△⊙⊙,或许与该报在报道中多次提及的那个呼吁“大麻合法化”的英国民间组织Volteface有关?♂♂,因为该组织在《太阳报》的这篇报道发布后♂?,很快就进行了转发▽☆。

                                                          3、《太阳报》不仅在其此次报道标题中打出“被栓铁链”和“被喂狗食”的内容♂⊙▽,还在正文的开头部分也宣称“有一人靠吃狗粮生存”⊿〇。

                                                          万博代理好做吗

                                                          遗憾的是□⊿,国内媒体在使用这些画面时♀?,并未说明这一时间背景┊□,结果造成了误导π△。

                                                          比如下面这张警察用手电在勘察大麻农场的图↑,就与2017年英国《每日邮报》的报道中所使用的图片♀⊙,来自同一个源头、同一个场景♂⊿,甚至被拍摄的警察都是同一个人∵。

                                                          万博代理好做吗

                                                          不少网民则留言谴责了英国这种侵犯人权的行为♀π,并质问为何西方媒体对此事装瞎┊﹡。

                                                          2、《太阳报》在其2019年12月10日的这篇最新报道中宣称⊿,他们的调查团队可以揭露英国的大麻产业背后雇佣着3000名童工奴隶◇,但该报却并没有给出任何更细致或更独家的内容π。

                                                          这也更加让人怀疑《太阳报》这篇报道⊙☆,是不是在“炒冷饭”了↑∴☆。

                                                          万博代理好做吗

                                                          可之后♀♀▽,在“靠吃狗食生存”这个分标题下?,《太阳报》给出的证据却是2015年4月媒体报道的一名32岁的越南偷渡客靠吃狗粮生存的报道π,以及2017年另一家媒体关于越南年轻的黑工被铁链拴在床上睡觉的报道↑。

                                                          网上可以查到的类似报道⊿⊿,主要来自2015年到2017年间⊿⊙∴。

                                                          换言之∵▽,一个2019年12月10日发布的最新调查报道♂♂π,却使用了一个2016年10月31日的文章♂,作为其核心证据……

                                                          万博代理好做吗

                                                          耿直哥起初也被这则新闻极为抓眼的内容所吸引∴┊◇,并找到了报道的源头英国《太阳报》进行核对┊π?。

                                                          至于耿直哥为什么要费力去质疑这么一篇对英国不利的报道△△﹡,是因为虽然西方媒体常常在报道中国时歪曲事实甚至编造假新闻⌒⊙☆,我们却不能把自己拉低到他们那个水平?。否则□?⊿,我们和他们还有什么区别呢π〇?

                                                          当年△,英国确实被曝出了严重的童工丑闻□。其中▽ππ,英国《卫报》在2015年5月23日的一篇文章中就指出这些童工来自越南等地?,人数可能多达3000人——与如今《太阳报》所宣称的人数完全一致?。英国《每日邮报》则在2017年12月16日的一篇报道中☆♀,进一步介绍了这些越南童工和黑工在这些英国地下大麻农场差劲的生存环境⊿□。

                                                          但耿直哥需要说明的是﹡,那种以为把大麻或毒品“合法化”□⊙,就能消除毒品犯罪问题的逻辑∵↑,已经被一些国家证明是有些“异想天开”的π。加拿大就是一个活标本∴,该国政府在解禁大麻后却尴尬地发现?▽,那些合法合规经营的大麻商铺一直在赔钱☆▽,因为他们竞争不过那些通过国内外的黑色产业进入市场的大麻⌒。

                                                          万博代理好做吗

                                                          但这些都已经是2-4年前的消息了?。即便英国路透社在2018年也曾关注过此事的后续进展♀♂□,也是1年前的事情了⌒﹡▽。

                                                          其中最让人起疑的部分⊙□,是《太阳报》在宣称他们“可以揭露”英国地下大麻业有“3000名童工奴隶”时⊿,给这段文字附上的一个网页链接﹡。因为这个网页链接跳转到的页面〇,居然是一篇由英国一个呼吁“大麻合法化”的组织在[2016年10月31日]发布的文章⊙⊙∴。

                                                          但核对后我们却发现?∵,《太阳报》的这则新闻很“诡异”⌒。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当《太阳报》这篇疑似“炒冷饭”的报道☆♂⊙,被中国国内的新闻媒体转发时⊙,一些国内媒体还将这个新闻做成了视频↑∴。而视频中出现的一些越南童工的采访画面∟┊∟,也令不少中国网民更加确信“英国大麻童工”的问题↑〇♀,是“最新”被英国媒体揭露出来π☆。

                                                          但耿直哥核实后发现□π△,这些国内媒体使用的视频画面?π,并不是英国媒体近期的报道π☆▽,而是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在[2016年4月24日]发布在境外视频网站Youtube上的一期关于新闻调查的节目∴。

                                                          但如果《太阳报》真是在“炒冷饭”的话∴,该报为何又要这么做呢?▽⌒?

                                                          《太阳报》在描述一个越南少年被地下大麻农场囚禁并虐待时使用的这张图片↑,则来自图库网站Getty Image的一张“资料图”或“创意图”?△,这张图片还多次出现在英国其他媒体关于其他新闻事件的报道中□△?。

                                                          同时﹡,《太阳报》在其这篇最新报道中所使用的所有图片∴∴⊙,要么是2015年-2017年之间被其他英国媒体使用过的图片▽▽∴,要么就是一些来自图库网站的“资料图”⊙♀⊿。

                                                          万博代理好做吗

                                                          文/耿直哥如下图所示▽⊿♂,这则宣称英国媒体报道于12月10日“曝光”英国地下大麻种植产业使用3000名儿童奴隶在农场劳作↑∵△,还把他们用铁链绑在一起▽,只喂残汤剩羹和狗粮的消息﹡↑,截止耿直哥撰文时⌒,已经在微博上获得了近3000个转发⌒。

                                                          这“诡异”之处◇,共有3点:1、除了《太阳报》这家英国的“八卦小报”外□▽﹡,近期再没有任何一家英国媒体报道过“3000童工被拴铁链喂狗食在英国种大麻”的事情◇⌒。

                                                          反倒是从报道中给出的信息来看∴,这篇报道更像是把2015年至2017年间多家媒体的旧闻综合在了一起〇∟,再配上前不久英国发生的“39人货车死亡案”等周边信息△,炒了一次“冷饭”△♂。

                                                          万博代理好做吗

                                                          从网络公开资料来看⊙⌒⌒,这个组织一直认为♂⊿π,只有通过立法让英国的大麻种植“合法化”∵☆♀,才能消除这些地下大麻农场中存在的种种剥削童工的问题〇⌒。在英国大选临近的当下∵〇,该组织是不是在通过《太阳报》这篇疑似“炒冷饭”的报道♀〇□,在进行某种政治造势⊙∟,就不得而知了□。

                                                          推荐阅读:23岁空姐坠楼失忆